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墾丁

進階搜尋

關閉

搜尋條件

墾丁 選單圖示, 景點第二層的背景
墾丁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特殊的海陸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更多內容
 
 

 

墾丁

墾丁地區泛指台灣尾兩個岬角-貓鼻頭至鵝鑾鼻之間區域。西起南灣海水浴場,東至鵝鑾鼻岬的西面。此範圍內的陸地屬於坡度平緩的石灰岩台地,間夾雜著部分外來岩塊。地名稱「墾丁」的原因為紀念早期來此開墾的漢族男丁。

墾丁一帶氣候溫暖、四季如春。特殊的海陸位置加上熱帶氣候的催化,孕育出豐富多變的生態樣貌。且由於百萬年來地殼運動不斷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影響,造就本區擁有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地質景觀。

不論是沙灘活動、戲水、游泳、潛入海中欣賞各式珊瑚與繽紛多樣的珊瑚礁生物,或是在陸地上走訪各景點、生態探索、純休閒度假、放空發呆等,墾丁都令遊客流連忘返。

這裡的海域資源豐富、陸地上的熱帶植物也各擁特色,尤其是靠海的海岸林帶植物群落特殊罕見。墾丁的天空同樣也很熱鬧、吸睛。每年十月份會出現大批「國慶鳥」灰面鷲翱翔天際,數量之多蔚為奇觀,而天清氣朗的夜晚,也常可看見滿天星斗向人眨眼睛。因為墾丁地區具備空氣汙染少、光害少、視野又開闊等條件,因而也是追星族觀星好所在。

  • 墾丁國家公園
  • 大灣

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森林遊樂區歷史悠久,是全臺第一座熱帶植物園。日據初期日人即已規劃利用本園區。區內兩大自然特色為:熱帶樹木與特殊地質景觀。具有極高的保育與教育價值。

熱帶樹木除有高位珊瑚礁植群外,還有熱帶季風林及熱帶季風雨林的植群生態。 知名植物群像如:銀葉板根、茄苳巨木、迷宮林、一樹成林的白榕區…等。

特殊地質景觀則有:石筍寶穴、仙洞、銀龍洞、棲猿崖、一線天…等。 整個園區位處恆春半島最古老的「墾丁石灰岩台地」上,乃是歷經地殼變動、擠壓、抬高而成石灰岩台地。因石灰岩含碳酸鈣成分,遇水會溶解,本區長期受雨水溶蝕,形成難得一見的石灰岩溶洞及鐘乳石。「一線天」則是一條狹長窄小的岩縫。成因乃地殼上升造成巨大岩石斷裂所致。岩縫寬度僅容一人通過,行走其中仰頭望時,不見整片天空,只見如細線般的天光而已,故曰「一線天」。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 墾丁牧場
資料總筆數 : 14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