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琉球海洋驛站

2008
琉球海洋驛站內部
琉球海洋驛站
琉球海洋驛站2
琉球海洋驛站3
琉球海洋驛站4
琉球海洋驛站5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琉球海洋驛站」原為安檢所廳舍,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改建,位於屏東縣琉球嶼,是全臺唯一一座離島海洋驛站。鄰近有花瓶石、中澳沙灘、厚石群礁、烏鬼洞風景區、美人洞風景區、肚仔坪潮間帶及蛤板灣等知名觀光景點。琉球嶼為珊瑚島礁,生態資源豐富,現已成為海龜重要棲息產地,故以海龜作為主題展館,藉以推廣「海洋保育及教育」及「海域遊憩安全」,提醒民眾保護海洋生物及愛護海洋環境之重要性,以達永續海洋生態。 

海洋意象

小琉球舊稱拉美島,島上原有住民居住,但在荷蘭時代遭到屠殺以及被迫遷徙,所以原住民已不復存在。小琉球是一個珊瑚礁島嶼,土地貧瘠,島上居民主要以漁業為主,大部分的糧食都要從臺灣運補,形成一個典型的島嶼社會。在航海上,小琉球也是臺灣西南海域的重要航海指標,往來巴士海峽的船舶都要經過此處。

島上居民以漁民為多,宗教信仰相當多元,觀音菩薩是當地最傳統的信仰神祉,每有造船、出海、喬遷等大事,皆求問觀音。另外媽祖信仰、王爺信仰亦相當興盛,當地的迎王船、燒王船等活動,與東港東隆宮的王船儀式成為該區域十分具有特色的海洋宗教文化。

小琉球的珊瑚礁地形,擁有豐富的海洋生態,成為離島浮潛的熱門景點。

琉球海洋驛站代表吉祥物:豆丁海馬

有海中精靈之稱的「豆丁海馬」是一種非常小的海馬,一般而言他的體長只有約 2~3公分左右,棲息在海扇型網柳珊瑚的表面。在臺灣已發現四個種類的豆丁海馬,目前以墾丁、綠 島、蘭嶼,臺灣東、南部為主要發現地。
吉祥物

服務內容/項目

  • 簡易旅遊諮詢
  • 驛站導覽解說
  • 海巡署工作內容簡介
  • 無障礙廁所
  • 飲水機
  • 沖洗設備
  • 置物櫃
  • 停車場

預約網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小淨設備
  • 廁所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週二~日 09: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電話:+886-8-861131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5-10號

網址:相關網站

瀏覽人次:2,008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14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