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南平慢活半島遊

  • 牡蠣園下午茶

    在地鮮蚵吃到飽

    南平里的居民世代以捕撈、養殖為業,而大鵬灣內擁有天然獨特的海域環境,適合養殖牡蠣,因此有一部分的居民從事養蚵產業,穿梭於街區當中仍可見居民剖蚵的景色。 過去,大鵬灣內的水面上是一排排的蚵棚及箱網人家,初期以阡插的養殖方式,直到民國 60 年才開始引入站棚式及浮棚式的養殖方式,民國86年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後這樣的風景就永留於大家心中。
    首先,會由導覽員介紹大鵬灣養蚵的歷史,接著帶領大家搭乘傳統管筏遊覽牡蠣園,認識牡蠣的種類與養殖方式,最後,與在地居民學習剖蚵技藝,體驗如何使用蚵刀將牡蠣剖開,一同品嚐最新的一蚵三吃下午茶。

    本行程最少出團人數為 6 人

  • 魚線椅DIY

    老船長的編織心法

    來到屏東漁村的必玩項目:

    漁村常見的小型家具,使用廢棄魚線及木頭角料編織而成,由老船長親自解說及指導,人人都能快速上手的魚線椅編織課程。 幸運的話,還能聽見老船長分享「走船人生」的故事,一邊編織著「走船人」的記憶,一邊暢聊世界的大不同。

    ※編織漁線涼椅的小密訣:拉緊漁線!

    本行程最少出團人數為 6 人

  • 蚵殼蠟燭DIY

    傳產美學新藝象

    南平里的居民以養殖及捕撈維生,因獨特的海域環境,該區適合養蚵,所以有一部分的居民從事養蚵的產業。 過去,大鵬灣內的水面上是一排排的蚵棚及箱網人家,初期以阡插的養殖方式,直到民國 60 年才開始引入站棚式及浮棚式的養殖方式,民國86年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成立後這樣的風景就永留於大家心中。
    牡蠣販售時有兩種方式,一種為帶殼販售;另一種則是將蚵肉取出、分裝並販售,剖蚵後留下的蚵殼堆積成山,在大鵬灣內形成一種特殊的景象。
    蚵殼蠟燭是使用廢棄的蚵殼加以加工製成的工藝品,參加者將體驗如何製作蚵殼蠟燭工藝品,首先會由導覽員介紹大鵬灣的歷史背景,接著挑選已刷洗乾淨的蚵殼,挑選口訣:「穩又深」,填入喜歡的蠟液顏色並加以用乾燥花裝飾、點綴,成為特有的漁村藝術品。

    本行程最少出團人數為 6 人

  • 龍蝦園下午茶

    時間:2.5小時(開始時間隨季節略有不同)
    成團人數:至少1組(4-6人)成團
    龍蝦互動體驗

    用手抓起不同品種的龍蝦拍照打卡,或是用釣竿來感受牠的旺盛生命力。

    龍蝦支解教學

    專人示範指導,教你如何用一把菜刀就能支解這一隻隻的「海中硬漢」。

    龍蝦料理DIY

    新鮮食材只需要簡單的料理手法,在家也能輕鬆做的蒜香奶油煎龍蝦。

    魚塭五感體驗

    龍蝦刺身、焗烤龍蝦、香蒜煎龍蝦、龍蝦粉絲煲,沉浸在魚塭裡的五感美食饗宴。

    建議4-6人參與

報名資訊


官網:官方網站
信箱:linbianpingtung@gmail.com
連絡電話: +886 973 281 051 (呂小姐)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