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縮合簡介

來Bike(吧)!去屏東走走-屏南線

車道長度

吹風看海線70公里
山海遨遊線57公里
國境之南線88公里

騎乘時間

4-8小時(視個人騎乘速度而定)
縮合簡介

來Bike(吧)!去屏東走走-屏南線

車道長度

吹風看海線70公里
山海遨遊線57公里
國境之南線88公里

騎乘時間

4-8小時(視個人騎乘速度而定)

路線說明

一、吹風看海線(紅線70KM)
路線特色
路線多行經海岸旁公路,能一覽海景風光,路過陳家蜂蜜、枋山盧家芒果,可小歇片刻,沿途經過車城福安宮、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美麗的墾丁白沙灣海灘等,藉由單車的速度,放鬆悠閒的在海岸線騎車吧!

想騎乘此路線的鵬友、也可考慮搭乘兩鐵列車來趟兩鐵旅遊哦!
路線指南
枋寮火車站→中興路→左轉中山路→屏鵝公路台1線→台26線→右轉中正路屏149鄉道→左轉忠孝路→右轉福安路→左轉車城濱海景觀公路→後灣路屏153鄉道→萬里路→山海路→右轉紅柴坑→白沙灣→大光路→右轉後壁湖→右轉砂尾路→右轉龍泉路→左轉糠林南路屏155鄉道→右轉恆西路→右轉福德路→左轉南門路→左轉光明路→右轉福德路→右轉中山路→左轉南門路→恆春轉運站
二、山海遨遊線(藍線57KM)
路線特色
從枋寮火車站出發,沿海的台1線、台26線,前往車城鄉四重溪溫泉泡腳休息、福安宮祈福拜拜、恆春古城巡禮,逍遙自在於山海之間嬉戲遊玩。
路線指南
枋寮火車站→中興路→左轉中山路→屏鵝公路台1線→台26線→左轉海華路→左轉屏151鄉道→左轉溫泉路199縣道→四重溪溫泉折返→溫泉路199縣道→新興路→左轉中正路屏149鄉道→福安宮→福安路→右轉中山路台26線→左轉恆公路1026巷→省北路40巷→右轉北門路屏159鄉道→右轉天文路200縣道→右轉中正路200縣道→左轉福德路屏156鄉道→左轉光明路→南門圓環→左轉南門路→恆春轉運站
三、國境之南線(紫線88KM)
路線特色
沿途經過鵝鑾鼻燈塔、龍磐公園、港口吊橋,出火特別景觀區、恆春古城等,享受蔚藍的天空、吹拂著海風、聆聽海浪聲,感受專屬國境之南的風光。
路線指南
枋寮火車站→中興路→左轉中山路→屏鵝公路台1線→舊庄路台26線→右轉中正路屏149鄉道→左轉福安路→右轉保新路台26線→恆公路→南灣路→右轉鵝鑾鼻公園→右轉坑內路台26線→龍磐公園→風吹砂→左轉茶山路200甲縣道→靠左新厝路→庄內路200縣道→天文路→右轉中正路200縣道→左轉福德路屏156鄉道→左轉光明路→南門圓環→左轉南門路→恆春轉運站

沿線景點
四重溪溫泉公園

四重溪溫泉公園

「四重溪溫泉公園」因位於屏東車城的溫泉村內而得名,園區內並未擁有溫泉資源。但擁有四重溪的秀麗風景,步行環狀步道可遠至蝴蝶谷步道,沿途蝴蝶翩翩,是健行養生的好去處。
車城福安宮

車城福安宮

台灣最大也號稱東南亞最大土地公廟就是座落在車城的福安宮,福安宮創建於西元1662年(清康熙元年),前身為敬聖亭,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可以說是車城地區最具人氣的景點。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

來鹿境玩,能讓旅人近距離與鹿群同樂遊走,除了吸睛的梅花鹿之外,館內的裝置藝術也很好拍,來屏東旅遊的朋友們可別與鹿錯過!
阿嘉的家

阿嘉的家

阿嘉的家因為海角7號電影場景爆紅,但也隨著時間流逝恢復成往昔的平靜。室內仍有販賣鑰匙圈、磁鐵等紀念品,讓大家能夠回憶電影場景。
恆春縣城南門

恆春縣城南門

遺跡在日治時期的昭和十年(1935年)12月5日被指定史蹟名勝天然紀念物之一,戰後則在民國七十四年(1985年)8月19日公告為臺閩地區二級古蹟,後改為國定古蹟。
南灣遊憩區

南灣遊憩區

南灣是墾丁最受歡迎的遊憩沙灘之一,這裡沙質細緻,沙灘較長且坡度平緩,相當適合玩水,這裡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既刺激又好玩。
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

位於臺灣南端恆春半島之南側,三面環海,是國內少數涵蓋陸地與海域的國家公園之一,也是臺灣本島唯一的熱帶區域。特殊的地形、豐饒的動植物及獨特的民情風俗,不僅是保育、研究、環境教育的自然博物館,更是國民休閒旅遊的怡情勝地。
小灣海灘

小灣海灘

小灣地點位於墾丁凱撒、福華飯店前的白色沙灘,無時無刻都充斥著異國風情的浪漫氛圍,由於腹地廣闊,許多旅人會在此做日光浴、沙灘排球、游泳等多項休憩活動,為墾丁極具人氣的旅遊據點。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以燈塔聞名,為台灣最南端的景點,也為墾丁最浪漫、最美麗的地標,園區佔地約59公頃,設有展示館、濱海步道等等,在白色唯美建築前,經常成為攝影人取景的地點。
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

屏東墾丁賞海岸風情秘境「龍磐園」,墾丁海景首推龍磐公園,遼闊又特別的奇岩海岸風貌,實際前往探索,就會感嘆大自然的力量與魅力。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