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藝術散步地圖

為了推廣宣傳大鵬灣美景,交通部觀光署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規劃「揮灑大鵬灣美景足跡案」,邀請到八位知名藝術家透過不同媒材創作,以他們的筆墨描繪出大鵬灣各種不同角度之風光景緻,呈現大鵬灣以畫作方式展現之美景,為大鵬灣留下片刻永恆。 除了繪製留存大鵬灣之美景,同時規劃12個景點的觀光打卡點,吸引遊客前來賞景打卡,不僅可以欣賞名家美景創作,在藝術的薰陶下感受大鵬灣專屬多元之美,也搭配時代潮流,結合社群媒體應用如IG、臉書等,透過多元的行銷方式,大力推廣大鵬灣及周邊特色景緻,期以增進鄰近觀光產業之效益。



藝術散步地圖

景點介紹


  • 大鵬灣遊客中心

    在大鵬灣遊客中心最顯目的地標,就是以日本國際設計大師福田繁雄為屏東特產黑鮪魚而設計的鮪魚雕像,從四面看過去皆有不同奧妙。藝術家林俊良以鮪魚雕像為主角,搭配遊客中心的建築景致,一眼望去,彷彿黑鮪魚倘佯在中心之中,帶領遊客一覽大鵬灣的奧秘。

  • 落日灣

    藝術家李振明來到落日灣,看著天空從蔚藍色慢慢被染成橘黃色的晚霞,落日如一顆巨大火球緩緩沉入海平面,在欣賞絕美景緻的同時,感受到涼爽的海風如溫柔面紗拂過臉龐,一切如此美好讓人心曠神怡,也為這自然美景讚嘆不已。

  • 鵬村濕地公園

    來到鵬村濕地公園,一眼便可見到矗立在水上將濕地的湖水、綠意及藍天連結起來的裝置藝術-「造物手」,藝術家莊連東將表現人性溫度的「造物手」,結合彷若祥龍翻騰的「紅樹林」,串連出深厚而靈動的生命力,畫面從具象到抽象流轉,由真實到想像延伸,巧妙襯托出濕地環境的動靜與虛實之美。

  • 映霞橋亭

    來到左岸濕地公園,走過這座專屬自行車及行人通行的橋樑,感受廊道V字型的木百葉設計,藝術家程代勒從遠方晀望橫跨在橋上的長廊型亭臺-映霞橋亭,似乎也感受到徐徐微風拂過臉龐,如同溫柔呢喃的耳語,讓人不禁閉上眼沉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

  • 林邊車站

    位於林邊的林邊車站,自高架化後變得新穎又時尚,原本的車站拆除後也成了居民休閒的廣場好去處。藝術家李億勳在這裡感受到其遼闊的天空與處處點綴的草坪綠意,藍白色為基底的車站設計令廣場前的石斑魚造型座椅,展現當地著名的養殖產業,讓人體會到林邊車站的在地風情。

  • 崎峰濕地公園

    沿著步道漫步在崎峰濕地公園,可以看見各種鳥類生態和不常見的珍稀候鳥,蒼翠蓊鬱的綠林伴隨蟲鳴鳥叫愜意又清幽。藝術家盧明德運用擅長的多元綜合媒體和混合素材,將崎峰濕地公園的自然生態、富有特色的九曲橋與瞭望塔藉由拼貼手法呈現出來,交織成一幅結合理性思考與感性描繪的畫作。

  • 濱灣碼頭

    來到大鵬灣域,一望無際的海洋上,「濱灣之心」彷彿一顆巨大寶石沉靜的躺在蔚藍之上,四周圍的帆船彷若守護寶石的衛兵,越過波光粼粼的海面更可遠眺翠綠的大武山。藝術家李振明將此情此景與心中洶湧澎湃之情描繪於畫紙,留下永久的紀錄與回憶。

  • 青洲灣

    〈青洲遠望〉

    擁有蔚藍海岸的青洲濱海遊憩區,閒坐觀海,穿林海風沁人心脾,眺望小琉球與海天一色,美景盡收眼底,藍黃紅的棚子也增添一抹活潑色彩,無不令人心曠神怡。經由藝術家林章湖揮毫抒情並題詩歌詠:青洲呎尺琉球島,萬頃煙波送葉舟。樹影婆娑風未止,晚霞猶照故鄉愁。

  • 潮口平台

    〈潮口寄興〉

    開闊的潮口平台,沿岸綿延的岩石樹林,與出海遠處的跨海大橋遙相呼應。碧波粼粼,驚艷於垂釣、小舟或香蕉船悠悠滑過,蕩漾出溫柔的弧度。藝術家林章湖將這愜意閒適的美景藉由筆墨抒發,並題詩讚嘆:大鵬潮口望粼粼,天際射橋脫俗塵。垂釣泛舟碧空盡,桃源莫此可為鄰。

  • 鵬灣跨海大橋

    出生於屏東縣東港鎮的藝術家林磐聳,熱愛家鄉的自然生態與無盡美景,透過自己的視角以及思鄉之情,特別選擇波平浪靜的潮口平台作為前景,而刻意將跨海連接南平里與嘉蓮里的鵬灣大橋拉開作為遠景,本圖採用細膩柔順的筆法,描繪出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的雄偉地標。

  • 紅樹林濕地公園

    來到紅樹林濕地公園,蓊鬱青翠的綠林環繞兩旁,藝術家程代勒漫步其中,一眼便可看到許多的自然生態,如大白鷺、赤腹鶇等,在一片茂盛的紅樹林中,還可見到在泥灘上玩耍覓食的彈塗魚群及招潮蟹,處處充滿蓬勃生氣、令人驚奇。

  • 東隆宮

    2007年榮獲第十一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主的藝術家林磐聳是出生於屏東縣東港鎮人,每次他回到故鄉,總會來到東隆宮參拜,祈求增強心靈的寄託;本件作品採用不同的視角描繪巍峨建築的東隆宮,透過墨彩淋漓、真幻交融的筆法,形塑莊嚴肅穆、深邃雄偉的崇敬之情。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