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4-01-23

寒流來襲,請遊客注意保暖防護措施!

255
寒流來襲,請遊客注意保暖防護措施 尤其進入高海拔風景區應做好低溫防護措施,特別是年長與心血管病患者尤應加強注意防範低溫,做好保暖措施,並注意高山路面結冰行車安全及做好防寒準備。
中央氣象署預報,今年首波寒流周日南下,氣溫一路溜滑梯,預估到下周二、三(23、24日)中部以北低溫剩6、7度,氣象專家表示,這波寒流目前看來是入冬來至今最強的一波,可以用 2016年霸王級寒流那次的情境預做準備,下周三台北上空有機會來到零下3到4度。
氣象專家指出,2016年也是遇到聖嬰年,同樣是暖冬,平均溫度偏暖,但仍有非常冷的寒流南下,民眾不要輕忽。
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資料,下周三(24日)明顯有寒流南下特徵,暖高壓脊伸入北方極區,迫使極區冷空氣向外向南流動,1032百帕等壓線來到台灣中北部上空,1500公尺高度的溫度場也顯示,0度等溫線範圍涵蓋到台灣北部,台北上空有機會來到零下3、4度,整個預報來看就是很冷的型態,低溫預報也很驚人,台北低溫下探5到7度,降溫幅度顯著。
周日(21日)寒流南下氣溫開始下降,不過真正比較冷可能是從周一(22日)開始,周三、四(24、25日)溫度來到最低點,各地空曠地區低溫都有10度以下機率,尤其周四、五(25、26日)清晨加上輻射冷卻,很可能出現相當低的溫度,溫度要回升上來可能要等到周五白天以後。
這波寒流前面3天,即周一到周三屬於濕冷,後面周四、五才是乾冷,濕冷的類型會導致低溫持續時間很長,一整天都很冷,請遊客要特別注意保暖。 
瀏覽人次:255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2-06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