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2-09-16

長榮大學國際隊打造海廢藝術牆 變身小琉球打卡新景點

1558
2018年起,每年暑期期間,長榮大學跨域團隊參與小琉球海龜保育與清理海洋廢棄物活動。2022年,團隊在台灣咾咕嶼協會及海湧工作室等團隊指導下,結合在地國小師生與遊客,利用淨灘廢棄物,協力打造名為「龜途似壁」的海廢牆裝置藝術。在地化的作為、明亮的造型和夜晚別緻的燈光,受到民眾和遊客的稱許,成為小琉球打卡新景點。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該校關心小琉球海龜棲地安全,2019年,該校8位國際生利用暑假期間到小琉球的海龜產卵沙灘,守護海龜、移除海灘廢棄物及利用廢棄物打造裝置藝術,保護海洋生態作法獲得民眾稱許。今年暑假則由永續國際學程國際生、大眾傳播學系及綠能與環境資源學系學生組成跨國跨系所團隊,前往小琉球海龜棲地淨灘、打造海洋廢棄物裝置藝術及海龜生態調查。

永續發展國際學士學程謝議霆助理教授表示,名為「龜途似壁」的藝術牆,使用2484個浮標、560個瓶蓋、3只塑膠拖鞋、1雙蛙鞋、1個面鏡、1浮球及157片玻璃等海洋塑膠廢棄物,由台灣咾咕嶼協會及海湧工作室提供師資與藝術指導,以友善海洋環境、盼望海龜與人類和諧共存的壁畫為主題。圖像視覺由團隊學生創作設計,結合在地社區國小師生與遊客共同打造而成。

藝術牆牆面有海龜、鬼頭刀、友善的水下賞龜與湛藍的海水等圖像,呈現小琉球在地特色。牆面鑲嵌的行動網站QRcode,記錄著將海廢轉變成裝置藝術的歷程。琉球鄉長陳國在表示,藝術海廢牆坐落在小琉球環島公路,三花廟與萬善堂的正對面,為遊客環島必經之處,如今已成為造訪小琉球旅客的打卡新景點,感謝長榮大學團隊為守護海龜和促進小琉球觀光發展所作的努力。

2022年長榮大學跨域團隊行動,其內容是前往小琉球的中澳、漁埕尾與龍蝦洞等海龜產卵沙灘移除海洋廢棄物。記錄海洋廢棄物的種類與重量,再將資料上傳到國際海洋廢棄物的網站。結合大家力量,協力打造在地化的海廢牆裝置藝術。夜間與當地巡護員進行上岸產卵母龜的巡護調查。透過無人機與水下調查,蒐集海龜生態與環境資料,找尋海洋廢棄物熱點和海龜棲地。透過分析這些環境及生物參數,建構行動網站QRcode於海廢牆裝置藝術,協力推動海洋環境教育。 

海廢藝術牆
藝術牆
瀏覽人次:1,558 最後更新日期: 2022-09-26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