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3-06-29

這樣做一起保護海龜

601
重要觀光元素琉球綠蠵龜保育,正面臨旺季暑假,沙灘上已發現海龜產卵實跡。然而,遊客們在享受水域遊憩活動時,獨木舟、SUP等浮具佔據了中澳沙灘。為此,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鵬管處)多次向水域業者宣導,希望在非服務遊客時間將浮具帶回店家,或者不要將浮具留在沙灘上,呼籲各位業者攜手合作,共同支持友善旅遊環境。

近日,鵬管處在112年6月19日下午進行勘查,發現中澳沙灘土地上有未經土地管理機關同意私自放置放生財工具(浮具)的情況。因此,鵬管處已經將違規浮具業者的資料函送給土地管理機關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屏東辦事處,並要求他們按照相關規定處理此事。同時,鵬管處也建議土地管理機關加強巡邏作業,以免再次出現水域業者佔用沙灘的情況。

值得強調的是,綠蠵龜是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所保護的物種。為了維護綠蠵龜的重要棲息地環境,需要各公務部門和民間團體攜手合作,爭取普遍共識,夜間除了要求業者不堆放浮具,也勸導遊客避免前往沙灘區,共同努力打造愛護綠蠵龜生態的氛圍。

呼籲社會各界關注這一議題,共同行動起來,保護綠蠵龜及其棲息地;只有通過公眾的努力和關心,才能共同創造一個更加友善、可持續的旅遊環境。
瀏覽人次:601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6-29
附件檔案下載
檔案名稱 格式
這樣做一起保護海龜 DOCX 檔案大小:36 KB 下載次數:61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