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2-06-20

小琉球免費租借琉行杯 4年減少44萬個一次性飲料杯

1932
屏東小琉球近年成為觀光勝地,環保署為打造低碳示範島,降低人為遊憩壓力對環境生態的負荷,聯手縣環保局和在地民間團體推動免費租借的「琉行杯共享行動」,4年以來在上百店家響應下,遊客人手1個「琉行杯」已成為島上的流行和時尚,推算共減少44萬個一次性寶特瓶或飲料杯,減少6萬6000公斤的碳排量。

以減少一次性飲料杯為目的的「琉行杯共享行動」,公部門首年⽰範計畫結束後,由在地小琉球⾃然⼈⽂⽣態觀光協會接手,⺠眾、遊客除了能在租借據點購買飲料時免費租借可保溫的琉⾏杯外,也可透過⺠宿、租⾞⾏的訂房借杯、租⾞借杯⽅式租借,提供多樣且簡便快速的租借環境,營運4年以來響應店家從29處至去年增至84處,今年拓展至上百家店家。

「遊客來玩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借『琉行杯』,已成為島上的流行和時尚」,小琉球⾃然⼈⽂⽣態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文玉說,疫情下更要做好防疫安全,「琉行杯」有獨立的清洗站,經過2道清洗程序,再用高溫烘乾消毒,杯組每月送至中央畜產會執行衛生檢驗,遊客方便借還,用的安心,為環保生態盡分心力,都是提高借用率的原因。

「環保行動也結合共享經濟」,陳文玉說,希望能為島上創造永續環保,最近推出只要在小琉球租借使用琉行杯,並拍下合照或使用情境照,到「琉行杯」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在活動貼文下方留言張貼照片並標記一位臉書好友,有機會抽中小琉球旅遊消費」,可用於配合的住宿、交通、水上活動與餐飲券;⿎勵⼤家共享容器的美好,更以共享經濟成為正向的循環,

他說,協會另以鑽砂技術搭配雷射雕刻,將⼩琉球流浪的廢玻璃酒瓶製作成護⽣⽔杯,讓島上難以回收處理的玻璃製品成為精美玻璃藝術品,受⺠眾、遊客喜愛及認購,希望將護⽣⽔杯認購所得發揮最⼤效益,喚起⼤眾愛護環境、垃圾減量⾏動,並提醒玻璃容器回收前應去除瓶蓋、倒出內容物、瓶內外沖洗晾乾,再依瓶⾝顏⾊分別回收。
瀏覽人次:1,932 最後更新日期: 2022-06-20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