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0
9 則評論恆春排名第 28 的觀光 (共 43 個)
更多評論
89877
園區森林浴
墾丁森林遊客區遊客中心
鐘乳石凝結而成的仙洞
入口處
遠眺山巒
垂榕谷巨大白榕氣根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附近原是排灣族「龜亞角」社的山胞部落,故昔稱「龜亞角」,日治期間引進熱帶植物計513種,光復後繼由省林業試驗所恆春分所經營,稱為「墾丁熱帶植物園」。民國57年林務局(現為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在學術研究與育樂兼顧下整建為一極具南國風味的風景區,成立「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本區海拔200-300公尺,面積共435公頃,占本國家公園陸域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全區遍佈隆起珊瑚礁岩;係由海生動物珊瑚蟲之骨骼以及貝類遺骸、海藻等沉積而成,故本區在若干萬年前應屬海底無疑。

植物共有1,200多種,分為椰子、油脂、橡膠、藥用、熱帶果樹等區,濃蔭夾道、紅花綠葉相映成趣,佳景處處令人目不暇給,共有17處遊覽據點,分為第一、第二遊覽區,其中以銀葉板根、仙洞、觀海樓、垂榕谷等最為遊客所激賞。

銀葉樹

因葉背面呈銀白色而得名,樹齡400餘年。由於生長在熱帶潮濕多雨的環境,故根部往上生長呈板狀,用以支持及呼吸。

仙洞

洞長137公尺,洞內各種景像皆為鐘乳石凝結而成,在燈光掩映中宛如墮入幻化的世界裏,令人嘆為觀止。

觀海樓

樓高27公尺,視野良好,可眺望臺灣本島最南端及太平洋碧波中的蘭嶼。

垂榕谷

谷中清幽,並有巨大白榕氣根自谷壁懸垂而下,蔚為奇觀。

 

仙洞、銀龍洞、石筍寶穴等天然石灰岩洞內,均有千百年凝聚而成的石鐘乳及石筍,係地下水中所溶蝕的碳酸鈣成份,滴滴凝聚而成,約30年才能長成一公分。

為了保留這一塊美麗的樂土給子子孫孫享用,希望遊客共同努力來維護。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8:00-17:00

電話:+886-8-8861211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公園路201號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89,877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8-30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