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風域半島

326
四林森林遊樂區(屏東縣政府提供)
旭海牡丹灣(屏東縣政府提供)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落山風風景特定區,範圍涵蓋車城、牡丹及滿州三鄉鎮,界線以山脊線、鄉鎮界、河川界、林班界、地籍界、道路及國家公園界劃設面積約計1萬1,300公頃。區內聯絡動線連接墾丁國家公園,主要包括省道臺26號、縣道199號、縣道199號甲線及縣道200號等,範圍不包含林務局臺東林管處、國防部軍備局及中山科學院試驗基地管理之土地。範圍包括車城鄉之海口、田中、福安、福興、新街、埔墘、射寮、統埔、溫泉等9村,與牡丹鄉之石門、牡丹、東源、旭海、高士、四林等6村,及滿州鄉之港仔、長樂、九棚等3村。

何謂「落山風」

落山風是臺灣恆春半島對於東北季風的慣稱,詳細來說,落山風是屬於下坡風,恆春半島的中央山脈高度降低至400-1000公尺左右,每年從10月到次年4月,東北季風翻過山脈而下,強勁的下坡風直撲恆春半島西岸,襲捲在背風坡的車城、牡丹、恆春等地區。落山風瞬間強度可達6、7級,相當於輕度颱風的威力,曾有吹翻摩托車和小汽車而造成傷亡的紀錄。更是使九棚沙漠、海口沙漠掀起黃沙的景象。

(資訊出處:屏東縣政府-落山風風景特定區—風域半島」官方網頁)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廁所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08:30-12:00、13:30-17:30

電話:+886-8-7320415

地址:900219 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527號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326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3-04
:::
推薦指數 521 我要推薦
最近瀏覽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