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厚石裙礁

53209
厚石裙礁紅番石
厚石裙礁
觀音石
海蝕溝狀礁岩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厚石裙礁主要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位於大福漁港與海子口之間綿延的礁岩即是。因受到海水侵蝕作用,裙礁呈現一條一條的海溝狀,若從空中往下看,就像小琉球穿上了一片一片的百摺裙。

據說早年對外交通不便、全島又無電力供應,彼時為保存漁獲和食物,居民會利用本區珊瑚礁壺穴充當鹽埕穴來曬鹽。昔時先民的智慧利用今已不復見。

此區嶙峋怪石特多,從烏鬼洞順著環島公路前進,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顆聳立路旁的珊瑚礁岩,岩頂上榕樹生長茂密,遠望有如印地安人戴上羽冠的側臉像,因此稱為「紅番石」。

續往下走,造型千奇百怪的礁石遍布沿途,其中有顆珊瑚礁岩,因形狀酷似觀音沉思佇立的側臉像,稱為「觀音石」,其背山面海,端坐岸邊,五官輪廓清晰可辨,令人嘖嘖稱奇!

除此之外,另有爬山虎石、白熊石、鷹嘴石等等,下次若有經過大福漁港到海子口這段海岸線時,別忘了在此發揮您的想像力來發掘喔!

厚石裙礁奇岩怪石多:

紅番石

紅番石

從烏鬼洞順著環島公路前進,映入眼簾的是外貌酷似紅番的巨石,頂端枝葉茂密,遠看整體輪廓像是一顆印地安人的頭,因此稱為「紅番石」。

觀音石

觀音石

因外貌酷似觀音面海沉思佇立的模樣而得名,彷彿護祐著琉球嶼的當地居民。另有爬山虎石、白熊石、鷹嘴石等等,在此處尚有許多奇岩怪石,等待您的想像力來發掘喔!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電話:+886-8-861461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厚石裙礁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53,209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1-15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