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關山

71475
關山礁石岩壁
關山
關山夕照
俯瞰台地景觀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關山夕照名列恆春八景。關山位於恆春半島西南方、又名高山巖、全區為隆起珊瑚礁台地、海拔高度約152公尺,由於地勢高,是墾丁國家公園內觀賞夕照及遠眺恆春半島各區的最佳地點。

台地上礁石林立,岩溝縱橫。北望可俯覽大平頂傾斜台地、群礁海岸、紅柴坑、蟳廣嘴(又名「山海」)和萬里桐三個小漁村風光;往東可鳥瞰恆春縱谷平原、龍鑾潭;南眺則貓鼻頭至鵝鑾鼻的海岸線一覽無遺;往西面向台灣海峽,同時也是欣賞落日美景的方向。

全區為隆起珊瑚礁組成,依據碳同位素定年資料,這些珊瑚礁岩層上升的速率每年大約5公厘,換句話說,在三萬年前關山還是在海面下,站在關山頂上頗令人有「滄海桑田」之感觸。

沿著觀景步道向上走,步道盡頭處有一依珊瑚礁岩建造的廟宇,為臺灣其它地區所罕見,奉祀福德正神,廟前平台可遠眺美景,沿著廟旁小路再往上走,有一似偽裝的野戰巨型鋼盔之巨大礁岩,以前民間未知其來處,故稱為「飛來石」;從其組成及四週地形可知為隆起珊瑚礁經差異侵蝕而遺留,並非民間傳說係五百年前從菲律賓被巨風吹來的。而其屹立不墜的容貌,常為遊客捕捉留影的好材料。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08:00-18:00

電話:+886-8-8898112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關山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71,475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5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