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5
648 則評論車城排名第 1 的觀光 (共 6 個)
更多評論
43657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廣場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售票口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展示館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坐落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的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簡稱海生館),為全台灣最大的海洋生態展示館,更於2014、2015皆獲知名旅遊網站TripAdvisor票選為亞洲排名前5大水族館、並且排名中港台第一,實在為台灣旅程中,最不可或缺的景點之一。 海生館總面積達96公頃,區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以及世界水域館等三個主要展示館。強調生態模擬的概念,呈現出各式水文生態。而館內最高人氣的生物首推來自北極的白鯨與來自南極的企鵝,是館中最吸睛的海洋明星。

以體驗活動而聞名的海生館,所推出的夜宿海生館活動,更是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旅客,體驗海洋深度的魅力以及與魚共眠的感受。讓每一個海洋的夢想,都在海生館中得以實現。

台灣水域館:

顧名思義,呈現出台灣地區的水域生態。展示方式由山區開始至大海結束,融入「一滴水的旅程」設計概念,引領大小朋友認識台灣的河流、河口與海洋生態。還有最受小朋友喜愛的觸摸池,可以親自用手指觸摸海膽、海星、海參、海兔等生物。時常可以聽見小朋友歡樂的叫笑聲迴盪在此區。大洋池則是台灣水域館中最大的生態展示區,也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單一展示窗。

珊瑚王國館:

以南中國海的珊瑚生態為主軸,並以淺海至深海方式介紹各式絢麗的活體珊瑚。這裡還有全東南亞最長的海底隧道,長八十四公尺。遊客行走在隧道內,彷彿走入海中。所謂「數大便是美」,在此近觀各種珊瑚礁魚類活力充沛的悠游於透明玻璃內,來回穿梭不停,真是賞心悅目的享受,心情不覺跟著魚兒輕快的擺動而輕鬆了起來。本區還有深受遊客喜愛的小白鯨生態池。運氣好時可以聽見有「海中金絲雀」美名的小白鯨開心地唱歌表達好心情!

世界水域館:

以四大主題:古代海洋、海藻森林、深海水域、極地水域為展示主軸。再加上「探索教室」合計有五大區域。古代海洋展示概念源於海洋為地球生命的起源處,透過數位先端科技的整合,來呈現模擬的古代海洋;讓遊客戴上3D立體眼鏡,在刺激、逼真的虛擬實境效果下,達到寓教於樂的參觀體驗。整館綜合水族館的活體展示與數位影像方式,介紹世界水域多樣的水中生物,令人大開眼界而流連忘返。企鵝和海豹等明星動物都在本區觀賞。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餐飲
  • 可上網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9:00-17:30

電話:+886-8-8825678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43,657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5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