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四重溪溫泉區

91463
四重溪溫泉區
四重溪溫泉公園
公園入口拱門
泡腳池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四重溪溫泉區位於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日治時期,四重溪與關仔嶺、草山(陽明山)、北投四處溫泉並列為台灣四大名湯。地名的由來,乃因清朝欽差大臣沈葆楨巡查瑯嶠(恆春)地形時,跋涉四條溪流才到此地,故名「四重溪」。

溫泉區發展始於西元1895年(明治28年),清廷割台讓日後,日本的恆春憲兵屯所高橋憲兵曹長在四重溪「發現」溫泉,次年即築屋設浴槽使用,為四重溪溫泉利用拉開了序幕。

西元1897年,日人松原次郎來此墾荒並經營浴場,不幸於不久之後被當地原住民殺害。至西元1898年,恆春廳長柳木通義為開發四重溪,命原住民產物交換業者王番九、王清和、董滿龍三家進駐溫泉區,並設置警察派出所以及興建浴場,溫泉區始有發展雛形。然西元1914年遇「南蕃之變」,派出所與浴場被原住民焚毀。直至西元1926年,由高雄州出資興築公共浴場,並由恆春郡經營管理,再加上其他個人經營的溫泉旅社,遊客日益增多,為今日繁榮熱鬧的景象奠定良好基礎。

四重溪溫泉源頭來自附近頂茄芝萊山麓,水源豐沛終年不斷。此地溫泉形成的原因乃地下水流入地殼深處,並溶入大量石灰質形成了碳酸質熱水,再從地層斷開處湧出熱水,水溫約攝氏50至80度之間。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泉,PH值約7.8左右。不含硫磺質,清澈無味,浴後肌膚滑溜,是優質的美人湯。水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可飲可浴。泡溫泉對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緩和肌肉僵硬和紓解壓力有相當大的助益。

泉質介紹:

溫泉區自日治時期即是著名避暑勝地;附近景緻秀麗,環境清幽且四季如春。日本昭和天皇之弟宣仁親王曾偕新婚妻子來此度蜜月,高雄州為此還特別撥款興建別館及蜜月湯屋,至今依然存在。受到日本皇族青睞的四重溪溫泉,極佳泉質不言可喻。

近年來交通部觀光署大力推動臺灣溫泉美食嘉年華,並發行優惠護照,讓民眾泡湯享好康。到四重溪泡溫泉即是其中一個熱門選項。安排一趟熱力四射的四重溪溫泉之旅,別忘了品嘗美食野生鱸鰻和本土羊肉,另外知名紅仁鴨蛋當伴手禮,可讓您暖了身體,甜蜜在心底。

四重溪溫泉區特色景點列表:

清泉日式溫泉館、四重溪公共浴室、太原旅社、四重溪溫泉公園

  • 四重溪溫泉公園

    四重溪溫泉公園

  • 四重溪溫泉公園一景

    四重溪溫泉公園

  • 四重溪溫泉公園綠地

    四重溪溫泉公園

  • 紅仁鴨蛋

    紅仁鴨蛋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餐飲
  • 可上網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電話:+886-8-8821001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區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91,46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7-24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