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興海海洋驛站

2709
興海
興海2
興海3
興海4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簡介

「興海海洋驛站」安檢所廳舍,由海巡署南部分署改建,鄰近興海漁港,當地的重要漁獲為旗魚及飛魚等,另鄰近佳樂水風景區、港口海灘、風吹砂、龍磐公園、鵝鑾鼻公園及墾丁大街等知名觀光景點。因來往遊客屬欣賞風景為大宗,故藉以推廣「海洋環境教育」及「水域遊憩安全」,並於外部設置觀海台及結合當地漁業特色,作為「寓教於樂」之處所。

海洋意象

「興海海洋驛站」位於臺灣的東南角落,也是臺灣最南端的兩個岬角之旁,鵝鑾鼻因周邊暗礁較多,成為海象凶險的危險區之一。從以前至今,許多船舶皆在此海域附近遇難,漂流到附近沿岸,形成國際事件,如羅妹號事件、八瑤灣漂流民事件等。

這裡屬海象危險區域,自然形成許多天然又美麗的景象,此區域的沙岸、岩岸交錯著,形成特殊景象。海上活動如浮潛、水上摩托車、科學潛水、沙灘活動等,在此區域海洋休憩相當多元。墾丁、鵝鑾鼻、貓鼻頭、佳洛水和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極具海洋特色公園、博物館和景點,吸引慕名前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代表吉祥物:黑唇青斑海蛇

又名「扁尾海蛇」,一般棲息於近河口岩礁沿岸,在臺灣主要分布於東部海域。「黑唇青斑海蛇」身體細長,身體的顏色主要由黑色與青藍色的環紋所組成,偶爾會上岸爬行,攻擊性低,以各類形狀細長的小魚為食。
吉祥物

服務內容/項目

  • 無障礙廁所
  • 飲水機
  • 沖洗設備
  • 置物櫃
  • 停車場

預約網站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週二~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電話:+886-8-8720027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興海路42號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2,709 最後更新日期: 2022-09-21
:::
推薦指數 541 我要推薦
最近瀏覽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