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肚仔坪潮間帶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5
3 則評論琉球排名第 7 的觀光 (共 11 個)
更多評論
57722
潮間帶特殊地質景觀
多仔坪潮間帶
白棘三列海膽-馬糞海膽
潮間帶生物
潮間帶沿海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潮間帶指的是在漲潮時淹沒、退潮時露出的海岸。在小琉球,探訪潮間帶是當地相當受歡迎的生態活動。漲退潮時間每天都不一樣,所以參與潮間帶的時間每天也都不相同,有時在白天、有時在晚上。在潮間帶上找尋居於此的海洋生物,不僅是認識大海的第一步,也帶有一點探險及驚喜的感覺。

肚仔坪潮間帶位於琉球嶼西北側,緊鄰露營區南側,兩處相距約300公尺,潮間帶平台地形平緩,全長約1600公尺。想要前往肚仔坪可由環島公路往海景休閒渡假區方向岔路下行約50公尺即可抵達,從渡假區向外延伸至小徑途中,隱約可見斑頸鳩、白頭翁、紅尾伯勞、麻雀等鳥類和你打招呼。本區擁有寬廣的海蝕礁平台和沙灘等自然景觀,孕育著非常豐富的底棲生物,其中包含淺坪中的珊瑚群,貝類與潮池間數不清的魚類、貝類、海膽、海兔以及陽隧足、各種寄居蟹、梅氏長海膽、泰來藻等潮間帶生物。若是由當地生態旅遊的領隊帶領,細心點夜間可以發現小型的海蛇及小蝦等生物於此區活動,不過當您於觀賞之際,切記勿為一己之私而隨意帶走,請隨手將其放回原地,以保護當地自然資源。

注意事項

進入潮間帶時,請穿著溯溪鞋或膠鞋保護腳部以避免被海膽或其他生物刺傷。

光掌硬殼寄居蟹:

光掌硬殼寄居蟹頭胸甲長可達1.5公分,身體呈淡橄欖綠色至灰黑色。

  • 光掌硬殼寄居蟹

    光掌硬殼寄居蟹

  • 藍指海星

    藍指海星

藍指海星:

形態特徵

身體通常有五隻像指頭般粗細的腕,但偶爾也有四隻腕的個體。體色大多為藍灰色,有時呈灰色、粉紅色或黃色,幼體有灰黑色的斑紋。腕長約可達15公分,皮膚表面有小顆粒凸起。

生態習性

行動緩慢,以藻類和其他有機物為食,在受到刺激時,身體會緊繃如石頭。

觀察要領

行動的速度和身體的硬度。

梅氏長海膽:

  • 梅氏長海膽
  • 梅氏長海膽

形態特徵

體殼呈長橢圓形,長約4至6公分,刺棘粗硬,呈白色,淡棕色、綠褐色、紅棕色或紫褐色,變化很大,且胚胎發生的過程也不儘相同,因此可能會被分為4種不同的種類。

生態習性

日夜行性,常常將礁石鑿的千瘡百孔,產卵期在夏季。其刺棘與管足是否具有毒腺尚無定論。

觀察要領

顏色變化、以管足黏附海藻碎片為食及鑿洞自衛的本領。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電話:+886-8-861461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多仔坪潮間帶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57,722 最後更新日期: 2023-08-15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