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大鵬灣一日遊

  • 抵達大鵬灣

    09:30-10:40

    9127D 大鵬灣琉球線 (左營高鐵-遊客中心站)

    更多資訊
  • 大鵬灣遊客中心

    10:40-11:00

     

    第一站首選就是大鵬灣的遊客中心;這裡有大鵬灣的全域圖,讓您知道每個點之間的方向與距離;還有不定時的按讚禮品,透過各種與志工的互動,讓你帶回限量的活動小物。
    在遊客中心有各種精美摺頁,有上一站的介紹,有下一站的安排,有濕地的、有遊憩的、有日文的、有英文的、有所有在大鵬灣你最需要的各種資訊;中心還設有漂書站,在慢活的大鵬灣旅程裡,不妨帶走一本書隨你一起漂流吧;為了推動國際化,另設有祈禱室,讓信仰回教的鵬友能有空間沉澱片刻心靈。

     

  • 租借電輔車漫遊

    11:10-12:00

    遊列國前 先從小鎮漫遊開始

    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大鵬灣單車站設立並推行大鵬灣及東港小鎮為主的單車小旅行,進而以東港為中心,採取放射性延伸至屏東各鄉鎮的路線行程,安排數條半日或一日的小鎮單車漫遊旅程,多日的跨縣市或環島單車旅程也可客製規劃。

    期望藉由單車多元路線規劃,滿足各族群不同需求及喜好的旅客,落實自行車成為老少咸宜的全民運動。同時藉由單車輪轉帶大家探索各地美景樂在騎中,達到低碳旅遊、健康又環保。

  • 華僑市場

    12:20-14:00

    除了各式伴手禮外,如果不想要費神在光復路海鮮街尋找最喜歡的餐廳店家,不妨試著在華僑市場內挑選自己喜歡的海鮮,趁著海鮮的鮮度在最飽滿的狀態下,直接用市場內提供的代客料理服務,讓您在享受搶購實惠海鮮的同時,也能在當下能嘗到海鮮最鮮的態樣。

  • 參訪東隆宮

    14:00-14:30

    迎王文化

    直搗南臺灣王爺信仰重鎮的東隆宮,聽解說員將嚴肅的信仰文化說得有趣又生動。

    班頭祭改

    你覺得最近運勢不順嗎? 讓班頭來幫你改改運!有機會能在東隆宮前看見班頭執行傳統的祭改儀式。

    頂中街迎王文物館導覽

    頂中街為東港七角頭之一,作為頂中街轎班四十多年的高人皇老師,將其豐富資歷與收藏公開展示於迎王文物館,並驕傲講述著他歷年親身參與東港迎王的故事。

    雙糕潤

    雙糕潤為地方特色美食,有東港小三寶之稱,更是東港女孩的嫁妝。慶鴻雙糕潤位在東港第二市場內,屬於東港少數保留傳統手作古早味雙糕潤。

    黃金牌樓打卡留念

    全金打造的黃金牌樓,可以看出東港人對王爺信仰的熱衷與虔誠。牌樓上還有個小秘密,一起前往探究,揭開神秘的故事吧!

  • 參觀鵬灣跨海大橋

    14:40-15:30

    鵬灣跨海大橋是連接起南平里與嘉蓮里的交通樞紐,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於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本座跨海大橋為特殊三向度設計的斜張橋,橋身側看如揚帆啟航,背面如第一個英文字母A;最大的特色還是全台首座可開啟式的橋樑。

    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夏季時間下午五點開橋,冬季時因晝短而提前至下午四點半開啟。欲看秀的遊客必須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因為會管制交通,務必要提早就定位等待。管制時間內眾人齊聚橋上盯住橋面,大聲倒數計時,場面猶如跨年倒數般熱鬧,開橋秀約十分鐘結束。

  • 電輔車漫遊Bike Tour35路線

    15:30-17:00

    大鵬灣線起點為林邊火車站,途經大鵬灣管理處環灣道路,並經過共和新村與嘉蓮社區。

    此路線所經過之鄉鎮-東港鎮及林邊鄉擁有漁村及農村的特點,林邊除了黑珍珠蓮霧、海鮮街以及石斑養殖遠近馳名外,現在也發展出許多特色的體驗行程,例如:釣沙蟹、魚線椅製作、沙窯體驗等。

    而東港小鎮最為人所知的就是東港三寶-黑鮪魚、櫻花蝦跟油魚子,養蚵產業也是其中一項漁業項目,尤其以南平地區為最密集,近來為發展南平地區遊憩觀光,已設計規劃出蚵殼蠟燭製作、蚵體驗行程、魚塭小釣手等。

  • 朝聖新興網美景點

    17:00-18:00

    海上教堂咖啡館因設計獨特,瞬間爆紅,近期採「時段制」,須預約入場,在預約時段內只出不進,間接地實施了人潮管制,讓入內品飲多了幾分安靜、閒適與優雅。最佳預約時段,當然是傍晚時分,甜點、咖啡與美景皆收,再行經300公尺長的海堤,海風吹來,夕陽金黃灑照,更添童話美感。

    這裡也是目前全台唯一一座矗立於海域中的教堂,結合愛心鎖牆、幸福鐘等浪漫周邊裝置,記得提前到訪,沿途即可美照拍好拍滿。

  • 賦歸

    18:30-19:40

    9127D 台灣好行 (遊客中心站-左營高鐵)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