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2-09-16

分流暴量遊客潮 「小琉球放空日」教你秋冬怎麼玩

1364
屏縣離島小琉球每年1百萬人潮中,約6成集中在6至9月,其實東北季風吹不到小琉球,秋冬也十分適合玩,產官學攜手將於10月15日舉辦「小琉球放空日」活動,教遊客秋冬怎麼在小琉球的陸地上遊玩,以負責任的態度玩出不一樣的離島風光。

由國立屏東大學及美和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聯手打造的「屏東縣在地產業創生機購聯盟」,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交通旅遊處、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下,輔導小琉球商圈協會,串連在地公協會,將在小琉球島上首次舉辦「小琉球放空日」。

主辦單位今天(7日)為活動熱身,介紹活動內容指出,小琉球淡季(每年9至12月)也是海洋生態得以休息的時候,以「跟著海洋一起休息」為概念,在符合防疫規範下,於10月15日(週六)下午4點舉辦「小琉球放空日」,於小琉球2020年所打造的最大貨櫃市集「拉美 FUN+市集」,舉辦以環保低碳為理念的放空市集。

內容包含「免廢市集」、舊救海洋拍賣、草地音樂會、DIY體驗等系列活動,期待在兼顧環保及海洋資源永續的前提上,打造小琉球一年四季都適合拜訪的「低碳旅遊島」形象,活動當日還搭配環保碗筷租借、琉行杯租借,進行環保生態及海洋知識短講與循環肥皂、食魚教育等體驗,讓民眾更了解小琉球海洋生態及環保意識,主動關心環保與食安議題。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表示,小琉球大約從2017年起,每年吸引1百萬人次上島,其中約60萬人潮集中於6月到9月,目前政府、學界與在地,都盼朝人潮分流、多一點陸上活動發展,以保護生態、提升旅遊品質,「小琉球放空日」就是一個開始。

屏大校長陳永森也表示,島嶼生態是非常脆弱的生態環境,永續觀光就是一種負責任的旅遊,盼能在小琉球這個觀光生態島上,透過不同的方式、將人的衝擊降到最低,導向永續經營。 
瀏覽人次:1,364 最後更新日期: 2022-09-26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