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2022-06-20

小琉球回收廢酒瓶 打造護生水杯

1726
屏東縣小琉球為減量手搖瓶及保特瓶,推動「琉行杯共享」已逾四年,估計減塑達四十四萬個寶特瓶、減碳則達六.六萬公斤,現營運琉行杯系統的自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近期配合地方特色文化「迎王平安祭典」,將王船圖案以雷射雕刻雕上玻璃瓶,把廢棄物打造為水杯,去化島上最頭痛的玻璃酒瓶問題。

「酒矸倘『收』嘸?」,小琉球近年旅遊興盛,外地遊客前來在美麗異國情調海景相伴下,少不了喝酒助興,但遠渡重洋的酒瓶,酒喝光了,就淪為島上廢棄物,且清運成本過高,近年已成島上難以回收的不可承受之「重」。

自然人文生態觀光協會理事長陳文玉說,廢玻璃酒瓶重量重且易破碎傷人,根本沒人要回收,協會盼能解決難題,引入鑽磨機和雷射雕刻機,先把酒瓶以鑽磨技術切口,再用研磨機打磨切口至光滑,最後以雷雕技術將圖案刻上,並以保護生態的「護生」命名。

陳文玉表示,廢棄物變精美玻璃藝術品,原本用於環境教育宣導品,但因極為實用,圖案又精美還能幫助保護生態,越來越受民眾歡迎,未來將推動商家認購客製化圖案的水杯,作為琉行杯永續經營的基金,與琉行杯相輔相成。

該協會指出,減塑部分為持續推廣「琉行杯」,至十一月中,遊客租借琉行杯並拍下與琉行杯合照,至琉行杯臉書粉專按讚留言,可獲得小琉球消費券抽獎資格。 
瀏覽人次:1,726 最後更新日期: 2022-06-20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