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海神樂園佳樂水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0
74 則評論滿州排名第 1 的觀光 (共 9 個)
更多評論
65613
海神樂園佳樂水
佳樂水風景區步道
珊瑚礁岩與沙岩沿岸
造型獨特的奇岩異石
海岸邊涼亭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佳樂水風景區位於台26號道的盡頭處、屬滿州鄉境內、恆春半島的東邊。舊稱「佳落水」、「高落水」,原是閩南語的翻譯音,閩南語意思是「從高處落下來的水(瀑布)」,所指即是現今「山海瀑布」。

現今「佳樂水」名稱,乃是由已故總統蔣經國先生於西元1975年(民國64年)視察當地時所取。將「佳落水」的「落」字改為「樂」字,寄語「安和樂利」之意。亦有人說:佳樂水原本就有山又有水,取名「佳樂水」恰與「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不謀而合,十分貼切。

山海瀑布位於風景區內步道的盡頭。當時因無名,故以「高落水」、「佳落水」稱之。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為「佳樂水」取名時,為當時無名的瀑布也一併賜名「山海瀑布」。

佳樂水風景區瀕臨太平洋,區內沿岸盡是珊瑚礁岩與沙岩地形。岩石由於地殼變動,以及長年累月受海浪和強風侵蝕之故,被雕琢成奇岩異石,千姿百態地散落於本區沿岸邊,堪稱為奇景。此處不僅像是大自然戶外地理教室,更猶如天然的地科博物館一般。放眼望去,海岸線上布滿大小不一、形狀各異的蜂窩石(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棋盤岩)、海蝕平石等地形,還有栩栩如生的臺灣石、人面石、蟾蜍石、仙女石、犀牛石等各種造型奇岩,所以佳樂水風景區享有「海神樂園」美譽。

佳樂水已不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管轄範圍,但因為特殊的地質景觀及鬼斧神工的岩石造型具觀賞價值,所以墾管處在景點介紹時,仍列入之。風景區目前由滿州鄉公所管理,入園需收取門票,門票包含搭乘鄉公所公共造產提供的遊園接駁車接送服務。

此地魚類資源豐富,不論在海岸邊、在潮間帶岩縫內都隨處可見。主要原因由於其沿岸有黑潮暖流經過,因此有許多洄游性魚類聚集於此覓食。本區經常可以見到船筏穿梭海上捕魚。風景區入口處有好多家海鮮餐廳供應各式生猛海鮮,因為貨源新鮮、料理道地、且價格公道、值得駐足品嘗。

繡染紋

繡染紋

當您走過岩面,會發現岩石上有許多渲染紅色或紅褐色條紋,美不勝收。主要是因為在砂岩層中許多節理與縫隙,因此含有鐵質成分的地下水會到處流竄,過空氣的風化之後,產生氧化鐵,氧化鐵為紅色,四處流竄填充於縫隙中,而形成繡染紋。

風化窗

風化窗

在岩石海岸上會看到許多小窗格,佈滿一整片岩層,這些海蝕地形稱為「風化窗」,因為形狀像蜂窩,又稱為「蜂窩岩」。它們原本為岩石上的小洞,經過海水與海風的侵蝕與風化之後,就形成「風化窗」。

崩移構造

崩移構造

崩移構造也是岩層扭曲所造成的地質景觀之一,主要原因為海底山崩,沙岩層經過扭曲後,所產生的地質構造。

山海瀑

山海瀑

步道終點站可見到最後一個景觀「山海瀑」,山海瀑為墾丁地區唯一的瀑布,水流而下直奔大海,景觀壯闊。瀑布的水來自海崖上的小溪流,當水自上方六校,成為名副其實的「佳落水」。雨季期間,由於水量豐沛,水瀉大海時,氣勢磅礡,乾季時,則如同涓涓細流,因此山海瀑壯闊景致可欲不可求喔!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8:00-17:30

電話:+886-8-8801083

地址:屏東縣滿州鄉滿州村中山路43號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65,613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0-25
:::
推薦指數 472 我要推薦
最近瀏覽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