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常見問答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有哪些知名景點?
  •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目前遊憩景點有大鵬灣水上遊湖、濱灣碼頭、大鵬灣遊客中心及青洲灣。
    備註:
    1.蚵殼島因風災損毀,目前重新建構中,暫不開放。
    2.青洲灣全天候免費開放入園
  • 小琉球風景特定區:
    計有花瓶岩、美人洞、蛤板灣(威尼斯沙灘)、烏鬼洞、厚石奇岩(珊瑚裙礁、紅番頭石、觀音石、爬山虎石、鸚鵡石)、龍蝦洞、白燈塔等。
東港三寶是哪三寶?
黑鮪魚(有季節性)、櫻花蝦、油魚子。
鵬灣跨海大橋之特色?開啟時間?光雕秀時間?
  • 景觀橋橋高71公尺、寛30公尺,型式係採風帆造型,單塔非對稱單面複合式斜張橋,為本風景區日後重要之景觀地標,為配合船隻進出潮口,大鵬橋橋下距平均海水位保持17公尺淨高,另為配合國際型大型船隻進出,設置開啟式活動橋(不限船高)以供通行。
  • 開橋時間及光雕秀時間
    1. 開橋時間:
      3月-9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7:00;
      10月-2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6:30
    2. 一天一顏色的光雕秀:逢整點表演七彩霓虹顏色動態光雕秀(每次5分鐘):
      3-9月19:00-22:00;10-2月18:00-21:00
台灣好行是什麼?如何抵達大鵬灣管理處及前往小琉球?
(一) 「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專為旅遊規劃設計的公車服務,從臺灣各大景點所在地附近的各大臺鐵、高鐵站接送旅客前往臺灣主要觀光景點,不想長途駕車、參加旅行團出遊的旅客,搭乘「台灣好行(景點接駁)旅遊服務」是最適合自行規劃行程、輕鬆出遊的好方式,也正響應了節能減碳的旅遊新風潮。

(二)交通方式
  • 高鐵左營站往東港/大鵬灣建議搭乘方式
    於高鐵左營站2號出口轉乘【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9127D】
    [高鐵左營站] 出發 🡪 至 [東琉線碼頭站 / 輔英醫院站 / 東港轉運站 / 濱灣碼頭站 / 大鵬灣遊客中心站] 下車
  • 往小琉球建議搭船方式
    1. 於高鐵左營站搭乘【台灣好行-大鵬灣琉球線】
      [高鐵左營站] 出發 🡪 至 [東琉線碼頭站] 下車 🡪 轉乘東琉線相關船班前往小琉球
遊湖資訊?
環灣自行車道長度、特色、花費時間及租賃自行車地點、票價?

環灣自行車道車道全長16公里(含支線),一路平緩,適合全家大小的休閒活動,兼具了潟湖景緻、漁村風情、社區人文、碧海藍天海堤及自然生態濕地景觀等五大特色盡收眼底,車道行經主題景點則有大鵬灣遊客中心、大潭濕地、映霞橋亭、崎峰社區活動中心、南平海堤及青洲遊憩區等,約莫需二小時可騎乘環繞一周,可使用自用自行車暢遊大鵬灣自行車環灣道路,享受自行車遊趣。

最適合騎乘時間下午4點至6點,避開赤熱的陽光,並可觀賞到大鵬灣的夕陽。

單車租借

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俗稱燒王船)是什麼?
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俗稱東港燒王船,每三年舉行一次(即逢生肖牛、龍、羊、狗年),於祭典前建造豪華又威嚴的王船,遵循傳承的宗教儀式,於祭典最後一天的壓軸好戲「送王」,將王船火化,是沿海地區閩南人特有祭拜王爺文化祭典,由原本的怯除地方邪祟轉變為祈福平安,近年來更為台灣極富盛名的宗教盛事與觀光慶典。
迎王平安祭典共為期八天,祭典活動從古演變至今已漸漸被歸納出十三項主要程序,程序如下:
(1)角頭職務的輪任(2)造王船(3)中軍府安座(4)進表(5)設置代天府(6)請王(7)過火(8)出巡繞境(9)祀王(10)遷船(11)和瘟押煞(12)宴王(13)送王。
觀光巴士是什麼?
為提供國內外旅客在台灣的便利觀光旅遊服務,由交通部觀光署輔導旅行業者依自由行旅客之需求,規劃統一品牌形象的「台灣觀光巴士」旅遊服務。您不必擔心人數太少,也不用耗費心力辦理保險與行程規劃,「台灣觀光巴士」提供各觀光地區便捷、舒適友善的觀光導覽服務,直接至飯店、機場及車站迎送旅客並提供全程交通、導覽解說(中、英、日文之導遊)和旅遊保險等貼心服務,讓您能輕鬆盡享觀光的樂趣。
台灣觀巴Taiwan Tour Bus
大鵬灣或恆春半島地區有觀光巴士嗎?
屏東地區規畫有「墾丁、恆春半島深度之旅」由屏東旅行社(08)8891464辦理。「台灣觀光巴士」各路線產品皆採預約制,預約報名至出發前2天,出發前1-2天內仍可電洽旅行社,旅客需先與承辦旅行社查詢路線詳情及訂位搭乘。
小琉球旅遊現金提領資訊
小琉球提款機(ATM)並無提供使用外國金融卡或信用卡提領台幣之功能,琉球郵局僅提供具有晶片之銀聯卡可提領台幣,VISA及MASTER卡皆無法。
請外國旅客如欲至小琉球旅遊,請備足足夠現金或可至碼頭對面之全家便利商店ATM提領。
瀏覽人次:205,847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4-01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