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大鵬灣

進階搜尋

關閉

搜尋條件

大鵬灣 選單圖示, 景點第二層的背景
大鵬灣 內文插圖
大鵬灣 內文插圖
天然特殊的潟湖景觀和生態環境,沿著環灣道路騎乘單車感受漁村風光,或是乘坐灣域內的遊湖船,聽著船上導覽員的動人故事,盡覽潟湖風光。導覽地圖
關閉

大鵬灣旅遊地圖

 

地圖

大鵬灣的前世今生未來

大鵬灣古稱「鱉興港」、「茄藤港」、「關帝港」及「南平港」。日治時期稱「大潭」,日人於灣域旁大興土木,建立海軍航空基地,成為二次大戰侵略東南亞的南進基地,留下著名的日本神風特攻隊歷史痕跡。二戰後國民政府遷台接管此處,並將空軍幼校及空軍參謀大學等單位設於此,寄望空軍健兒「大鵬展翅,鵬程萬里」,因而再次改名為「大鵬灣」,沿用至今。

大鵬灣的形成乃因為林邊溪及東港溪水早年注入灣域,兩溪日積月累從上游挾帶泥沙入海,再經海流和季風的漂送形成沙嘴沈積地形,南平半島於焉誕生,區隔了外海和內海水域。內海所圍成的水域即是潟湖,面積廣達532公頃,早期蚵田遍佈,今日帆影點點。潟湖唯一出海口處也就是鵬灣跨海大橋所在地。從高空鳥瞰這片灣域形狀彷如囊袋,因此大鵬灣潟湖被稱為單口囊狀潟湖,也是目前全臺面積最大的單口囊狀潟湖。

大鵬灣怎麼玩

陸上玩

  • 濕地遊:沿著環灣道路,可以選擇騎乘單車穿梭在專屬的自行車道感受漁村風光,觀賞紅樹林生態,或是開車行經環灣道路再停到濕地專屬停車場,進行一場濕地巡禮,看著六座不同功能不同編排的濕地,找尋各種特別濕地生物的足跡。

水上玩

  • 潟湖樂:進行最經典的遊程,乘坐上行駛於灣域內的遊湖船,聽著船上導覽員的動人故事,盡覽潟湖風光;划著獨木舟,或舉辦個小競賽,或參加獨一無二的紅樹林探索遊程;敞著風帆,踏著浪板,訓練自己對風的掌握,或乘上風帆,跨越開啟的大橋,體驗全台最獨特的海上旅程。
資料總筆數 : 22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