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花瓶岩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0
59 則評論琉球排名第 2 的觀光 (共 11 個)
更多評論
101175
花瓶岩全景
花瓶岩
花瓶岩夕陽
遊客在花瓶岩戲水
花瓶岩步道
花瓶岩白天一景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花瓶岩(或稱花瓶石)為小琉球最顯眼、最著名的地標。常可以在各式介紹小琉球的摺頁中看見它的影像。本景點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正位於白沙觀光港出入船隻的航道旁,目標十分明顯,且鄰近港邊,相距僅約短短三百公尺,因此常成為觀光客必遊與攝影留念的景點。而且隨著太陽光影移動與四季更迭,花瓶岩也會跟著展現不同風貌,可謂變化萬千。

花瓶岩其實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作用而抬升於海面上,又因長期受海水差異性侵蝕,而形成頭大身小的外觀,類似花瓶的特殊造型,加上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與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因此取名為「花瓶岩」。在花瓶岩周圍,還可以看見海面下新形成的珊瑚裙礁,證明琉球嶼目前仍受到地殼隆起作用影響中。如今對照幾十年前所拍花瓶岩舊照,隱約發現花瓶岩正面臨與野柳女王頭一樣的窘境,即頸部變小了,這是不可逆的結果,因此為保護此珍貴地景免於被過度破壞,呼籲遊客宜保持距離,可遠觀、不宜近玩花瓶岩。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電話:+886-8-8614615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花瓶岩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101,175 最後更新日期: 2021-10-26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