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77238
自由行建議路線
11:00-14:00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14:40-15:30 崎峰濕地公園
15:30-16:40 濱灣碼頭
16:40- 鵬灣跨海大橋
 

旅遊導覽摺頁:

旅遊摺頁下載

大鵬灣無障礙設施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各據點無障礙設施方位座標一覽

自行開車

(1)  國道3號林邊交流道末端*大鵬灣
(2)  東部遊客可經台9線往楓港方向銜接台1線往枋寮轉台17線經林邊到東港

大眾運輸

台灣好行

大鵬灣琉球線

復康巴士
(1)  出車時間:週一~週日 每日08:00-17:00
(2)  請於用車前7日電話預約訂車
(3)  預約專線:
  • 屏北區:08-7386626
  • 屏中區:08-7887433
  • 屏南區:08-8892293#731
  • 琉球鄉:08-8612501#118

食宿資訊

濱灣碼頭(帆船基地)
僅提供用餐、無住宿  
電話:0937-575-400
地址:大鵬灣環灣自行車道5.3公里處

遊客須知:

  1. 大鵬灣遊客中心設有輪椅專用坡道及無障礙廁所,服務時間09:00至18:00;行動不便者於各設施出入口得優先進出,若需協助請與遊客服務中心工作人員聯繫。
  2. 大鵬灣遊客中心備有輪椅、手杖及嬰幼兒車免費借用,借用人員請備妥身分證件登記,服務時間09:00至18:00。

有感故事

華山基金會東港愛心天使站曾家祥站長-有感故事

高高壯壯襯上健康的咖啡膚色,臉上不時掛著陽光般的笑容,不到30歲的年輕小夥子,很難想像他的生活竟是在負責照料一群老人,他是華山基金會東港天使站站長曾家祥,23歲就投身社會服務。

「可以讓我們擺攤位嗎?華山基金會是專門照顧獨居老人的社福機構,我們擺攤賣的產品都是募集來的,所得全數投入公益。」曾家祥有條不紊的說明。華山基金會東港天使站設址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附近,每次看到大鵬灣管理處活動訊息,曾家祥就馬上前往管理處遊憩課詢問。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配合交通部觀光署政策,於102年規劃出無障礙旅遊示範路線,經過媒體報導後,曾家祥二話不說號召志工帶著十幾位行動不便的獨居老人走出戶外,讓無人照料,終日足不出戶的老人家,終於能夠享受溫暖的陽光,藉由這份工作也才體驗到原來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規劃的那麼人性化。

曾家祥表示很感謝大鵬灣管理處的協助導覽解說,雖然這些老人家行動不便又不擅表達,但是他有感受到老人們出遊的愉快心情。因為有大鵬灣管理處貼心規劃的無障礙旅遊動線,讓輪椅可達每一處觀賞點,沿途坡道緩了,高低差變平了;廁所內的扶手也方便許多,更設置多處方便的無障礙停車格。

老人家聊著說,大鵬灣變很多,變得很漂亮,人工濕地就像個大公園,哪時候蓋了一座這麼漂亮的跨海大橋都不知道。「除了華山基金會之外沒有別人會帶他們出來玩」,曾家祥說。

大學修讀醫務管理,實習又接觸長期照護,畢業後接著在榮民之家服替代役,家住東港鎮隔壁的崁頂鄉,曾家祥感性的說他感覺跟老人很有緣,因緣際會就進入華山基金會東港愛心天使站服務老人,而且他們的服務對象一定要是65歲以上,同時是行動不便、獨居或失智者。

  • 華山基金會大合照

    華山基金會大合照

  • 鵬翔二號

    鵬翔二號

前往觀看遊程影片: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

瀏覽人次:77,238 最後更新日期: 2024-01-23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