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貓鼻頭公園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3.5
124 則評論恆春排名第 12 的觀光 (共 43 個)
更多評論
69196
珊瑚礁岩-貓鼻頭
貓鼻頭公園
貓鼻頭公園遊客中心
珊瑚礁海岸地形
遠望貓鼻頭礁岩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貓鼻頭位於台灣南端的西側岬角、隔巴士海峽與鵝鑾鼻遙遙相對、是台灣尾巴兩個岬角之一、也是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

由於此地有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珊瑚礁石,形狀似一隻蹲在海面上的貓,加上沿海居民習慣稱突出於海面的岬角為「鼻」或「鼻頭」,地名因而叫「貓鼻頭」。

海濱步道

貓鼻頭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蝕地形,鳥瞰似女孩子的百褶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稱;受到長時間的波浪侵蝕、反覆乾濕、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壺穴、礁柱、層間洞穴等奇特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

本區海藻種類繁多;由於冬天適合藻類的繁殖,海岸邊處處可見到繁茂而綠油油的石蓴、褐色的馬尾藻、紅藻等隨波搖曳,與蔚藍清澈的海水、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和猙獰的珊瑚礁岩相襯極富觀賞之美。

雷打石

貓鼻頭至後壁湖途中有一巨大崩岩稱為雷打石,鄰近的小海灘環境幽雅,為拾貝的好地點,並有世界級的灘岩地形景觀;依據專家的研究,灘岩之形成可能由於地下水溶解恆春台地石灰岩層流出沙灘時受熱重新凝結而來。

貓鼻頭經雷打石至後壁湖之間的海域,海水蔚藍清澈,海面下處處是瑰麗的美景,各種不同的石珊瑚、軟珊瑚覆蓋海底,五彩繽紛的熱帶魚、海鰻、蝦、貝類、海藻等海洋生物種類繁多,堪為臺灣沿海之冠,世界上其它地區亦不多見。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04-10月 08:00AM~05:30PM;11-03月 08:00AM~05:00PM

電話:+886-8-8867527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貓鼻頭公園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69,196 最後更新日期: 2019-09-16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