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濱灣碼頭

135685
濱灣之心
濱灣之心內部
濱灣碼頭一景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國家風景區─濱灣碼頭(帆船基地),將會發現這裡有難得一見的帆船、獨木舟、快艇等一應俱全;為了讓遊客更親近大鵬灣域,大鵬灣管理處善用大鵬灣潟湖條件,在帆船基地打造二百公尺人工沙灘,綿密的細沙來自灣域出海口,搭配大鵬灣灣域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有風無浪,備受國內風帆好手青睞,並於每年4-5月舉辦大鵬灣帆船生活節活動,結合運動與觀光,積極推展台灣水上活動及成為國內具代表性帆船基地的地位。

大鵬灣是體驗風帆船的最佳場域,越來越多遊客知道來此體驗搭乘帆船。為了在炎炎炙熱的海邊消暑,沙灘旁也設置一間帆船咖啡廳,經營咖啡、冷飲、簡餐的服務項目。坐在咖啡廳吹著舒適涼爽的冷氣,點一杯冰沙,宛如置身沙漠中的綠洲般享受,並從無敵落地窗景欣賞沙灘美景和廣闊的潟湖,還能遠眺翠綠的大武山,邊喝杯咖啡十分愜意,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大鵬灣的水域活動項目越來越多元,若有意思想學風浪板,帆船基地也提供教學服務,有專屬的教練並配有完整的器材設備,喜愛嘗鮮的民眾不要錯過體驗風浪板、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還可以搭乘難得一見的重型帆船,盡情享受悠遊海面的樂趣。

 

遊艇、帆船、交通船及遊湖船等船舶停泊申請請至:濱灣碼頭船舶資訊專區

風帆咖啡廳:

位在濱灣碼頭(帆船基地)的咖啡廳,經營冷飲、咖啡及簡餐的服務項目,潔白簡約的空間設計,呈現出舒適兼具質感與明亮的氛圍,對面就是人工沙灘與湛藍海水,坐在咖啡廳吹著舒適涼爽的冷氣,點一杯冰涼冷飲,宛如置身於沙漠中的綠洲般享受,並從無敵落地窗景欣賞沙灘美景和盡收廣闊的大鵬灣潟湖美景,還能遠眺翠綠的大武山,邊喝杯咖啡十分愜意,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

  • 風帆咖啡廳
  • 風帆咖啡廳可遠眺鵬灣大橋

濱灣之心:

以「大鵬灣的海上寶石」做為概念發想起點,規劃以寬闊的平台配合空間桁架結構創造出大跨距的空間,空間桁架底部四面無封閉,通風良好,以開闊的視野呼應周邊海域,可提供管理、交通運輸及休閒娛樂等複合式需求,規劃公務船、餐船、交通船等停泊席位,提供多樣化之運輸及遊憩服務。

上方遮體採耐候性佳的鋁板配合彩色膠合玻璃進行覆蓋,白天陽光透過彩色玻璃將各種顏色投影於平台上,為遮體內部帶來採光;夜晚內部燈光透過遮體微微照出,為大鵬灣帶來新亮點。

濱灣之心遊客夜間照明頂燈開啟時段為:夏季(3月-9月)18:30-22:00、冬季(10月-2月)17:30-22:00。
  • 濱灣之心
  • 濱灣之心

碼頭:

大鵬灣濱灣碼頭有長達200公尺的人工沙灘除了可從事多樣化水域活動,還有船席位可供重型帆船及遊艇靠泊,總計規畫51個泊席位,可停泊20呎至70呎遊艇,常有多艘遊艇及國內遊艇業者開著新遊艇來大鵬灣試航。

濱灣碼頭碼頭

遊湖介紹:

大鵬灣濱灣碼頭(帆船基地)有業者提供多元的水域活動項目,除了提供風浪板、獨木舟等專業教學服務與體驗搭乘風浪板、獨木舟和難得一見的重型帆船等水上活動,目前並有遊湖業者在此經營觀光遊艇遊湖及餐宴船,增添遊湖休閒產業新選擇,盡情享受悠遊海面的樂趣及遨遊大鵬灣潟湖之美,例假日更可搭乘遊湖船欣賞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喔!

建議遊湖時間

如要看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建議可以提前半小時搭船。
「鵬灣跨海大橋」開橋秀時間
大鵬灣遊湖業者資訊

 

遊湖

希望絲帶公共藝術:

來到大鵬灣濱灣碼頭,可別錯過碼頭區木棧道的希望絲帶公仔!這是全國首創,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跨界藝術家「眼球先生」攜手響應 2022 世界癌症日製作的「希望絲帶」公共藝術。透過藝術的療癒力量下,賦予癌症宣導不同樣貌,也使它成為大鵬灣的一道亮麗景色!

臺灣第一座癌症防治公共藝術——「希望絲帶」

「希望絲帶」發想源自國際上代表不同癌症的絲帶顏色,再結合眼球先生自身原創角色「想太多」,化成全臺第一座癌症防治公共藝術 !
共11 座 180 公分高代表不同癌症的公仔一字排開,在燦燦陽光映照下更加搶眼。走近一看,還會發現每座公仔背後刻有癌友的正能量話語;若對某個癌症有所好奇,能掃描 QR code 連結到宣導網頁瀏覽相關資訊。期望這座公共藝術能以溫暖的方式,喚醒大家對癌症防治的重視。

兼顧可愛造型與深度內涵,「希望絲帶」不僅成為出遊打卡熱點景點,更是父母與孩子溝通健康話題的最佳媒介。如果想為旅程增添療癒元素,一定要把「希望絲帶」納入旅遊清單喔!

  • 絲帶公仔
  • 絲帶公仔照片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 餐飲

無障礙設施

  • 無障礙廁所候船中心1間
  • 無障礙車位:汽車5格、機車7格
  • 其他:候船中心側(無太陽能板處) 小客車停車位:4格

相關資訊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135,685 最後更新日期: 2023-11-24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