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四重溪

進階搜尋

關閉

搜尋條件

四重溪 選單圖示, 景點第二層的背景
四重溪在日治時代與關仔嶺、陽明山、北投溫泉號稱「台灣四大溫泉」,亦為台灣最南端的溫泉區。更多內容
 
 

四重溪

車城鄉是臺灣最重要的洋蔥內外銷產地、享有「洋蔥王國」的美譽、是進入恆春半島旅遊的前哨站、也是恆春半島開發較早的地區。沿台26號道由北往南走,過完小尖山,便抵車城鄉。鄉內有許多知名景點如: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福安宮、四重溪溫泉、保力林場等。最佳伴手禮則非車城鄉農會推出的一系列洋蔥相關產品莫屬,如:洋蔥紅酒、洋蔥露、洋蔥餅、洋蔥醋等。另有四重溪紅仁鴨蛋及養生蛋值得選購。

「車城」地名的由來眾說紛紜,較為通俗的說法有:昔日在此墾拓的漢人,以木材為柵築城防範原住民。因「木材」的閩南語發音與燒柴的「柴」同音,故稱之「柴城」。至於「柴城」如何變成了「車城」?日據時期學者伊能嘉矩認為是「柴城」發音上的訛誤所致。

另一說法則指稱早期車城將大量薪材輸往臺南地區,庄民乃利用薪材做為要塞防範原住民,故稱「柴城」。之後原住民又來犯,當時車城至海口間沿岸盛行燒製木炭,恰有搬運木炭的牛車數十臺聚集於附近,庄民遂利用牛車作為防禦而擊退原住民,因而將「柴城」改稱為「車城」。雖然車城並未正式建城,但因有木柵環圍故亦設有東門、北門(北門路、忠孝路口)及南門(福安路底近欽湖橋)以制出入。

  • 海生館
  • 四重溪溫泉區
資料總筆數 : 7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