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福安宮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5
60 則評論車城排名第 2 的觀光 (共 6 個)
更多評論
36975
福安宮牌樓
福安宮
福安宮廟內裝設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福安宮位於車城鄉福安村。主祀「福德正神---土地公」。是恆春地區民間信仰中心。全年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廟宇外貌為宮殿式造型,巍峨壯觀,佔地廣闊,樓高六層,共有三進。廟殿內美輪美奐、金碧輝煌。廟觀全景包括:正對著繁榮大街的大牌樓、大牌樓之內的大廣場、分居廣場兩側的文化大樓、文藝表演康樂台、大型停車場、步道長廊、香客大樓與最重要的廟宇主體建築等。

論規模堪稱全臺最大土地公廟。

每年最重要的廟宇慶典活動就屬農曆二月初二日福德正神聖誕千秋日,以及農曆八月十五日福德正神昇天日。活動期間人山人海,廟前廣場上常擠得水洩不通,熱鬧非凡。
據臺灣省通志宗教篇記載,福安宮創建於明朝永曆年間。先民初始搭建茅舍奉祀,開基至今約350年。歷經無數次整建,始有今日巍然廟貌。

福安宮所供奉的福德正神是全臺唯一戴官帽、著龍袍的土地公。

此與林爽文事件有關。西元1788年(清乾隆53年),福康安奉旨來台後,為追討林爽文的同黨「莊大田」而駐紮車城。然官兵因水土不服染疾遽死者眾,故遲不能破賊。福康安乃至廟焚香禱告求神佑。後來如願舉兵伐賊成功。為謝神恩故奏請乾隆皇帝褒封福安宮的福德正神。御賜王冠一頂、龍袍一襲、並勒石碑乙面,永昭後世紀念。宮內另保存了其他年代久遠、深具歷史價值的古匾與碑文。

福安宮聞名全臺的,還有「神明點鈔機」。

這個神明點鈔機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金爐。有別於一般金爐必須由香客將金紙「投入」金爐始能燃燒,此地則只要將整疊金紙擺放於爐口,金紙即會一張張地自動「飛」入爐入燃燒,彷彿點鈔機點鈔般的畫面,造成轟動,風靡一時。這種現象其實是金爐依據對流原理設計所造成的。當爐內有火焰燃燒時會形成氣旋,因此能將爐口的金紙吸入。

廟殿正後方有一處商店圈,販售在地農特產品、伴手禮、在地小吃與風味美食。例如四重溪的紅仁鴨蛋、養生皮蛋、洋蔥、洋蔥餅、冷熱綠豆蒜、芒果冰等都是受歡迎的商品。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4:30-22:00

電話:+886-8-8821345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網址:相關網站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遊程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銀髮族大鵬灣一日遊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36,975 最後更新日期: 2019-10-25
回列表
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