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部份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友善列印 :
請利用鍵盤按住Ctrl + P開啟列印功能
回頂端:
請利用鍵盤按按下[Home]鍵回到頁面頂端
字級設定:
IE6請利用鍵盤按住ALT鍵 + V → X → (G)最大(L)較大(M)中(S)較小(A)小,來選擇適合您的文字大小,
而IE7或Firefox瀏覽器則可利用鍵盤 Ctrl + (+)放大 (-)縮小來改變字型大小。
會員登入:
若您需要登入會員請至会員會員登入頁面執行登入

語言選擇 :

鵬灣跨海大橋

TripAdvisor旅行者評分
4.0
93 則評論東港排名第 2 的觀光 (共 11 個)
更多評論
604046
鵬灣跨海大橋
鵬灣跨海大橋一景
環灣道路遠眺鵬灣跨海大橋
近距離觀賞鵬灣跨海大橋
鵬灣跨海大橋夕照
鵬灣跨海大橋夜幕光雕秀
大橋
上一則
下一則
語音導覽


如果說跨越兩個里鄰的期待,是鵬灣跨海大橋乘載的甜蜜負荷;那連接內外海開啟的那道自由,就是台灣目前最獨一無二的溫柔設計。

鵬灣跨海大橋是連接起南平里與嘉蓮里的交通樞紐,全長579公尺,橋面寬30公尺,於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本座跨海大橋為特殊三向度設計的斜張橋,橋身側看如揚帆啟航,背面如第一個英文字母A;最大的特色還是全台首座可開啟式的橋樑。

由於大鵬灣屬於單口囊狀潟湖,跨海大橋下即是潟湖唯一的進出海口,若設立橋樑雖可以達到陸運作用,卻阻斷了未來潟湖內遊艇港及帆船中心的發展方向;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全台首座可開啟式橋梁應運而生,單向開啟75度仰角,跨距達20公尺的開橋秀,也成了每個假日來到大鵬灣不容錯過的一場獨門秀。

每週六、日和國定假日有開橋秀可觀賞。夏季時間下午五點開橋,冬季時因晝短而提前至下午四點半開啟。欲看秀的遊客必須將車輛停在橋下停車場,再步行上橋,因為會管制交通,務必要提早就定位等待。管制時間內眾人齊聚橋上盯住橋面,大聲倒數計時,場面猶如跨年倒數般熱鬧,開橋秀約十分鐘結束。

每天還有一天一顏色的光雕秀:

夏季(3月-9月):19:00-22:00
冬季(10月-2月):18:00-21:00
逢整點表演一次七彩霓虹顏色動態光雕秀(每次5分鐘),燈光綻放有如彩虹映照大鵬灣的夜空。

鵬灣跨海大橋開啟時間:

夏季時間(3月-9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7:00開啟
冬季時間(10月-2月):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6:30開啟

相關開啟時間變動請注意本處最新訊息。

本處在此提醒前往觀賞之遊客,基於安全及交通考量,該橋上路面已全線劃設紅線禁止臨時停放任何車輛。
(考量鵬灣跨海大橋之開啟易受風勢影響,而有安全之虞,故中央氣象署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戒區時,開橋即取消,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服務設施

  • 停車場

無障礙設施

  • 無障礙車位:汽車2格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電話:+886-8-8338100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鵬灣跨海大橋

更多有趣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小琉球兩天一夜推薦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大鵬灣無障礙自由行建議行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遊程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屏東無礙觀光小旅行路線:小琉球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遊程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x小琉球兩天一夜無礙輕旅行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一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遊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大鵬灣二日建議行程
瀏覽人次:604,046 最後更新日期: 2021-07-26
回列表
回頂端